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刪除的記憶,是我們的過去式


《原來-簡單的愛 是這麼的難》

大家都叫我小濕,在別人眼中是個不折不扣的肥宅

這天我一如往常地打開電腦,開啟最熟悉的遊戲,手指按著字被磨光的按鍵⋯⋯
我,又開始在遊戲中尋找快樂了
可是,今天的運勢特別差
怎麼打怎麼輸,我到底怎麼了?

[我是不是太累了? 媽的狂輸!]

當小濕關掉遊戲時,他躺在床上想著...
(哀...今天戰術運用錯誤,又被當成拖油瓶,可惡!!)

"鈴鈴鈴!! 鈴鈴鈴!!" 小濕的電話忽然響起

[喂?]
[欸 小濕 要不要去聯誼? 正妹很多喔!] 小濕朋友催促地說著
[好啊! 反正也沒事幹]

聊完,小濕就依照朋友的指示來到了聯誼地點
平常就鮮少出門的他,今天穿得特別帥氣

可是,在小濕眼裡的帥氣。卻是別人眼中的鄉下土風

[我跟各位介紹,這是我朋友小濕~有興趣的人可以跟他聊聊天!]
[他擅長的是玩遊戲與畫圖! 雖然有點肥 有點矮 但人很和善!]


小濕這時看到了一位女生,雖然打扮平平卻外表亮麗

[欸...阿智(小濕朋友綽號),那女生是誰啊? 好漂亮喔!]
[喔! 她是某某大學的校花,聽說還單身呢! 你要衝喔?] 朋友疑問的看著小濕
[我喜歡她這類型,她講話也好輕柔...蠻想追的...]
[好啊 我幫你跟她要電話!]
--------!!

[等等啦!!]小濕拉住了朋友
[怎麼了? 你不追她了喔?]
[不是啦...我...長這樣子 怕她討厭我]小濕看著地上 有點無奈


小濕認為自己外表配不上那位女生,就卻步了
可是那位女生忽然走了過來...

[你是小濕嗎? 剛才你一直盯著我看呢~怎麼了嗎?]
[沒...沒...沒有! 只是...妳長得很漂亮 我...我想認識妳]小濕害怕的說著
[哈哈! 別怕別怕! 我又不是怪獸會吃人! 來 這是我電話與MSN...]

小濕拿到了生平中第一個女性朋友的聯絡方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可是,這是好事嗎?

這天晚上,小濕輸入了女生的MSN加好友,很快的 對方也同意了
[安安...我是小濕]
[哈囉!哈囉!>W<]

小濕與女生聊了一整晚
他覺得這女生真的是好女人,一定要好好把握

隔天小濕鼓起勇氣問了女生[請問...妳喜歡的男生是什麼類型呢?]
女生看到這句話就知道小濕對她有意思,回了[瘦瘦的 有點美型 要照顧我 會愛我 體貼我]

[不過~雖然我現在單身! 但是要追我的男生必須要真心愛我一輩子呢!]

小濕又問了一句[那...我在妳眼裡呢?]
女生開玩笑地回[很帥啊~ 但要是能瘦個20公斤就好了~]

因為女生無意的一句話,讓小濕誤以為"有機會"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濕為了追求女生,開始了減肥計畫
每天每天,都吃得很少 動的很多

慢慢地,2個月過去了

這天小濕量體重
[恩...96瘦到86了! 還差一點!!]

他很高興的跟女生炫耀自己減肥有成果
[哈哈! 好棒喔! 要多努力喔!!>_0~ 等你~] 女生這時的敷衍口氣,讓小濕更以為"她在等我"

途中小濕放棄了電動,把喜愛吃炸雞與垃圾食物的壞習慣給拋掉了
三餐都是吃很多青菜,並研究很多健康食譜與醫學知識

小濕常常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女生,並記錄自己每個禮拜的體重變化
女生以為小濕只是三分鐘熱度,可她卻萬萬沒想到... 小濕是真心的

[妳看我照片!! 妳猜猜我現在幾公斤??] 小濕上傳了照片給女生看
[恩...70?]
[答對了! 我從96公斤瘦到了70公斤了喔!!!] 說這句話時,已經是努力半年後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對了...當初...妳說我如果再瘦20公斤會...]
[等等!]女生立刻回了這句話打斷了小濕的訊息

[那...?] 大大的停頓問號,也是小濕心中的疑問

[我從來都沒有說要跟你交往喔! 別愛我喔~! XD] 女生這句話,就好像是對小濕內心撒了強酸一般

...(我...這...怎麼...) 小濕愣住了
這半年他還存了好幾千元 算想要買給女生一些衣服當交往禮物

小濕獨自在電腦前,無意識的打著[我...沒有什麼錢 但我真的會愛妳 照顧妳! 能不能...?]
[我有男友了~ 他常常買很多東西給我~ 我也跟他上過床了喔! 別愛我!]

...!!!!!!!!!!!!

小濕慌了,不知道這半年來的努力是為了什麼
原來一個人真心的愛一個人,想認真的努力 為她而改變
每天每天的聊天,每天每天的節食 存錢 運動,這是為了什麼?


(難道,簡單的愛 是這麼的難嗎?)
(還是說...只是我單戀而已?)

小濕忍著淚,拿起手機刪除了女生的電話
MSN,他閒置了好幾小時

這半年來,小濕改變了穿衣服的品味,也結交了很多朋友
可是他最主要的還是那位女生,沒有那位女生...什麼都白費了

[小濕 在嘛? 你在傷心嗎? 別傷心啦 你條件很好啊!] 女生過了沒多久 發了這訊息

..........----(閒置)----.............

小濕沒有回應,他的溫度 降到了冰點

(你不會懂得...沒有人會懂得!)
沒關係,足夠了---至少我曾經因為一個女生瘋狂過 認真過 放棄過


刪除了女生MSN帳號,穿上往後約會的潮衣,頂著日系髮
走在路上的小濕,格外的孤獨

就算,有異性目光---也不是"她"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年後,小濕考上了大學
為了追夢而奮鬥,這時的他早已忘了那個女生

鈴鈴鈴!!鈴鈴鈴!!! 小濕的手機再次響起

(不認識的號碼,這是誰啊?)

[喂?]
[嗚嗚...(哽咽)]電話裡傳來一個女生哭泣的聲音
[對不起喔...妳是誰? 怎麼哭了?]
[你忘了我嗎? 我是當初...嗚嗚...我根本破麻!!]女生邊哭邊罵著自己

.......(是她?)

[我是小濕,妳該不會是...?]
[對...是我...你現在過得好嗎? 我現在很不好 嗚...] 女生愈哭愈大聲
[怎麼了嗎? 妳男友欺負妳啊?] 小濕用著第三者的態度去回應

[為什麼...你們男人總是看外表!! 為什麼!!! 難道...難道...]
[怎麼這樣說? 妳男友劈腿不要妳了嗎?]

[他...養別的女人了!! 上了我以後...就對我愈來愈冷漠...幹!!] 這段話,聽在小濕耳中 格外諷刺


小濕雖然是單身,可他卻回...[對不起~我有女友了! 哈哈...]
[讓時間倒流好不好...老天爺能給我一次機會嗎?] 女生懇求著

(這段話...好像是我當時對妳說過的)

[以前...你每天都會陪我聊天,還畫圖給我! 還...還關心我冷不冷...這男的都沒有! 只要我身體!!]
[那,如果真的回到過去,妳會怎麼樣?]
[跟你交往! 我的第一次給你 什麼都給你!! 只要不是跟那畜生就好!!]

(可是太遲了...)

小濕冷冷的回應[對不起...我的心中 沒有妳的位置]
說完小濕便掛斷了電話

就算女生連續打來了好幾次,都轉為拒接

小濕站著,可是臉上卻有一絲微笑
(如果時間到流了...其實我會答應跟妳交往...)

(也許另外一個星空的妳正在跟我交往吧?)

妳應該跟我吸同樣的空氣吧? 那為什麼...妳卻不懂的閱讀空氣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故事,是我自己的故事改編的
如果"妳"就是當讓我為妳而改變的那個女生

我希望,妳以後在人生的道路上能更謹慎,不要為了利益就忘了未來
現在的我,很幸福 也朝著夢想而邁進

希望妳也能幸福,對不起當時我掛妳電話
因為妳能有更好的選擇。只是不是我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