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

性感國文老師&設定黨備份教學


濕濕教學時間
---------
有在畫圖、玩影像處裡的人都知道設定檔是個很重要的東西
例如你擅長的筆刷、介面、編排、參數設定等

 
但這些東西只要你重灌電腦後就要"重新設定"
通常重新設定都是一個麻煩事,因為可能要把你多年累積的所有參數設定一個一個調整過來
 
現在我教大家一個"備份"設定檔的小方法!
讓你把設定檔存出來以後,無論軟體、系統重灌多少次
又或者是到別台電腦使用等,都不用擔心"熟悉度"的問題
  
1.首先,先點開隨便一個視窗(真的隨意就好)
2.找到左上方的"組合管理"按鈕
3.點下"資料夾和搜尋選項"
4.看到"檢視"區塊中,往下拉,有個"顯示隱藏的檔案、資料夾及磁碟機"。圈選!
 
以上步驟做完後,等於是將隱藏的檔案給解鎖了!
接下來電腦很多檔案都現形囉! 包含設定檔!
 
再來打開我的電腦,找到"Users(使用者)"資料夾後點開
裡面應該會有一個屬於你電腦名稱的資料夾!
例如你電腦是宏碁或華碩那裡面應該也會有acer或asus的資料夾,並點開!
 
點開後找到AppData的資料夾
裡面還有個Roaming資料夾,點開!
(例如我電腦名稱是GS,那我的路徑就是C:\Users\GS\AppData\Roaming)
 
好,接下來一大堆資料夾你一定搞不清楚對吧?
讓我來簡單解釋一下
adobe資料夾就是放你photo shop之類的設定檔
Corel資料夾就是放painter之類的設定檔
 
恩,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!
對! 就是複製出來囉!
千萬不要"直接移動",不然你所有設定會回歸原廠...
當然,如果不小心移動了怎辦? 放回去覆蓋就好啦!
 
所以同理可證,如果你到了別台電腦
又或者是重灌了電腦,不想要一點一點條參數怎辦?
直接把複製出來的設定檔資料夾找回原路徑"覆蓋"
 
這樣子你所有的設定都來囉!
複製10台、100台、1000台都沒問題的!
---------

差不多講解到這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