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新角色登場!



雨後的夜晚,冷風頑皮地穿梭在人群之間。對於正準備約會的大濕來說,冷的是身,心卻不會。

和女友牽著手、逛在擁擠的地下街,大濕感覺自己無比幸福。


「等等要吃什麼?」大濕問。

女友揚起嘴角,露出萬分迷人的笑容說:「都可以呀!」

「好……」大濕點頭,指著附近一間咖哩專賣店:「吃這個怎麼樣?」

「不要啦,怕咖哩沾到衣服。」女友。

大濕又指了一間炸物店「炸雞呢?他們的薯條也很好吃!」

「不要啦,怕會胖。」

「好,那妳要吃什麼呢?」大濕。

女友:「都可以呀!」

…………」大濕。


正當兩人卿卿我我,甜蜜得羨煞旁人時,一名金色頭髮、綠色眼眸,綁著前馬尾的小女孩衝了出來,
冷不防地將大濕給抱住,兩人目瞪口呆,完全反應不來。

「爸爸!」小女孩喊道,眼角泛著淚光、楚楚可憐的模樣,直盯著大濕。多麼精湛的演技,不只女友,就連旁人看了也會認為這位小女孩就是大濕的女兒。

「你?」女友表情一變,怒視大濕。

「不不不不不不!」大濕趕忙搖頭否認,伸手搭著小女孩的肩膀、溫柔地問:「小妹妹,妳的家人呢?」

這麼一問,小女孩竟然嚎啕大哭了起來,女友和大濕更是不知所措。

「怎麼了!我說錯話了嗎?」大濕著急地說:「抱歉……


小女孩哭了好一會,為了安撫她的情緒,大濕和女友決定帶著她一起吃飯、再慢慢問出她的家人在哪。

途中,大濕看著小女孩溫柔地問:「妳想吃什麼呢?」

……都可以。」小女孩的情緒起伏相當大,這回又好像刺蝟般和人保持距離。

大濕不以為然,指著不遠處一間日式料理店:「吃拉麵要嗎?」

「不要。」小女孩搖頭。

大濕看向對面的泰式料理:「吃這個怎麼樣?」

「不要。」

大濕僵著笑容又問:「那妳想吃什麼呢?」

「都可以。」小女孩。

大濕:「………我真的受夠女人了啊嘶~」


「不如吃麥當當怎麼樣?」女友問。

「好呀好呀!」小女孩興奮地說。

大濕點頭,直呼:「那我們走吧!」


三人來到麥當勞,趁著小女孩薯條吃得津津有味時,女友低聲地問:「你打算怎麼辦呢?還是送去服務台,廣播她的家人?」

「沒有用的。」小妹妹突兀地說。

「咦?」大濕和女友瞪大眼睛,還以為小女孩專注在香味四溢的薯條上,沒想到竟然聽見兩人的對話。

小女孩咀嚼著薯條,幽幽地說:「我沒有家人……他們不可能找到的。」

……」大濕和女友面面相覷。

大濕揉了揉鼻子、拍胸說道:「我可以當你家人啊!」

「咦咦咦?」女友張大著嘴,直呼:「你這是誘拐未成年吧?」

「大哥哥你說得是真的嗎?」

「當然啊,不瞞妳說我可是......

「麥當當很好吃,謝謝你們。」小女孩天真笑著,眼裡卻流露出一種不捨和失落,好像……做了離別的心理準備。

見狀,大濕感到相當困惑。

「怎麼了?難道是因為我長得太猥瑣,所以不想要嗎!」大濕開玩笑的問,還做了個鬼臉試圖逗小女孩開心。

「想……想要又怎麼樣呢?」小女孩苦笑著:「反正大人們只會嫌我是個麻煩……最後拋棄我而已。」

女友感到心疼,明明還不到十歲的孩子,本該是天真瀰漫的年紀,為什麼會說出如此哀傷的話呢?

「小妹妹妳……原本住哪呢?」女友問。

小女孩吃完了薯條,緩緩地說:「孤兒院……

就在這時,警方和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走了進來,直呼「找到了,在這裡!」

「爸爸!」小女孩一見警方和西裝男,竟然又突然將大濕抱住。

「先生,我現在以誘拐未成年、長相猥瑣、長相猥瑣等現行犯罪名逮捕你!」警察上前。

「等等等等,為什麼長相猥瑣要強調兩次?」大濕罵道。

小女孩直呼:「是我黏著大哥哥的,他根本不認識我!」

大濕還沒搞清楚狀況,又問:「我和女友在地下街碰到這個小妹妹,順勢帶她來吃飯!」

「沒帶給您麻煩吧?」西裝男接著說:「她是寄住在我們院裡的小孩,真傷腦筋,最近常常偷溜出來,晚上處罰妳沒有點心吃!」

……」小女孩泛著淚光,直盯著大濕。很明顯地不想和西裝男回去孤兒院。

女友也無奈地看著大濕,但,西裝男似乎就是小女孩的法定監護人,警方也因失蹤查獲小女孩,即使想帶小女孩離開,大濕也是束手無策。

好像發現了大濕無奈的神情,小女孩鬆開手,低著頭、默默地隨著警察和西裝男離去。


看著他們的身影越來越遠,來往冷漠的人群也沒有看小女孩一眼,沒人能察覺小女孩的眼淚充滿了不該是她那個年紀的無奈與失落,
唯獨大濕和女友,站在原地看著小女孩吃完的薯條盒,以及逐漸消失的緣分。

……啊,我的口紅怎麼會放在桌上?」女友吃驚。

大濕像是失了魂一樣,坐在椅子上:「可能是小妹妹拿出來玩了吧。」




……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變強?連一個需要幫助、寂寞的小女孩,我都沒辦法拯救嗎……


……老公!」女友突然含著淚,抱緊了大濕。

大濕吃驚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女友突然大哭了起來,指著桌上用口紅寫著歪七扭八的國字。


"謝謝大哥哥......我ㄉㄨㄟˋ大人來ㄕㄨㄛ只是麻煩的ㄘㄨㄣˊ......ˋ到你們我很快ㄌㄜˋ




一個禮拜過去了。



在巷口一間老舊的孤兒院內,小女孩呆坐在椅子上,臉上多了一些沒見過的瘀青和傷疤。

西裝男走近小女孩,面無表情地問:「這陣子都沒有偷跑出去,滿乖的嘛,看來教訓的不錯。」

小女孩抬起頭,眼神冰冷地看著西裝男。

「我的爸爸,會來找我的。」小女孩信誓旦旦的說。

西裝男嗤之以鼻,直說:「別傻了,妳根本沒有爸爸啊!」


「誰說的?」聲音從門後傳來,西裝男和小女孩轉頭一看。

是個長相猥瑣……長相帥氣、清秀的男子,那人正是小女孩在地下街邂逅的大濕。

「從現在開始,我就是你爸爸了!」大濕向小女孩張開雙臂,溫柔地說。

西裝男冷笑,直呼:「先生,辦理領養有三個月的流程,且我們也不確定你是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……

「老子我是,仙界大濕。」大濕說道,數名警察從身後走出。

「不要動,我們現在以虐待兒童的罪嫌逮捕你!」警察們猛撲上前、壓制了西裝男。



大濕的女友也走了過來,得意地笑:「我一看這男的就覺得不是什麼好東西,花了幾天的時間終於逮到證據啦。」

「大哥哥……」小女孩不懂喜極而泣的情緒,竟然開心得說不出話來。

大濕抱緊小女孩:「叫我爸爸,今後不會再讓妳寂寞了……

「我們去吃麥當當怎麼樣?」女友開心的問。

「好呀好呀!」小女孩雀躍地說,牽著大濕的手,離開孤兒院。


途中,女友正專注開著車,小女孩則坐在大濕腿上讀著故事書。

小女孩轉身抱住大濕、在耳邊輕輕地說:「爸爸……等我長大,我想嫁給你。」

「咦?」大濕尷尬地笑。

小女孩接著說: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,所以爸爸想做什麼、都、可、以、喔。」

…………」大濕。













而小女孩的名稱?
沒關係的,故事會給她適合的名字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