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金髮少女的故事-第四章



金髮少女的故事-第四章

【帶我走!】


「不然……我的絲襪給你,讓你可以想起我,可以嗎?」小女孩說道,黑絲襪立刻塞進我的手中強迫著我收下。

「絲襪這不太好吧?或許我可以拿個筆袋什麼的……」

「因為絲襪是我唯一貼身物品,上面有我的味道,你可以聞著味道想起我!」

我連忙推回去說道:「不用啦,而且現在天氣有點冷,妳最好趕快再穿回去不然很容易著涼的!」

「好……」小女孩說道:「那現在穿上,可以連我一起送給你嗎?」

我頓時語塞,這種發言如果被其他人聽見了肯定會被報警!雖然她現在情緒有點不穩定,說出來的話肯定不是理性的發言,如果立刻答應的話保證會上新聞頭條。

「不行……絕對不行!但是我現在可以把妳先送回家,免得妳一個人在外會讓其他人擔心。」

「我,我沒有家……」

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安慰的話才好,這種情況也讓我毫無頭緒。身處在這環境之中,就算天空格外的晴朗還吹著微風,卻掩蓋不了這種寂寞的感覺。我試著想要說出些安慰的話語,但是看見她落寞的神情又頓時把話給吞回去。

我想,這時候靜靜的陪著她是最好的方式。

「我……被很多人欺負過,連大人都認為我是個麻煩的存在,周遭的人都恨不得趕快讓我我離開那裡!你知道那種每一天都被每一雙惡毒的眼神蔑視的感覺嗎!」語畢,小女孩沉默了一會。

「我曾經最好的朋友對我說過面對這種時候要懂得堅強,我也聽著她的意思也做了……」女孩說著:「我是一個很堅強的女孩子對吧?希望能夠像個大人一樣懂得獨立,懂得面對困境的時候勇敢的站起來……」

「但是……但是……」眼眶湧現的淚珠在打轉著,「她卻沒教我不再堅強的時候該怎麼辦!我真的很希望,能夠呆在你身旁,有個人能夠依靠……」

我想說出可是,但是這詞我沒說出口,只能在我腦海裡消散。

「哪怕是如果……」小女孩緊緊抓著我的衣服說道:「如果要走,能不能帶著我一起?」

「一起……嗎?」

小女孩一頭栽進我的懷裡說著:「因為我好害怕!我好害怕失去這種溫柔……」

眼眶的淚水不斷的留下,放聲大哭的她在這一刻流露出最真實的感覺。我輕撫著她的頭,讓她能夠感覺到一絲絲的溫暖。

眼淚染濕了我的衣服。但是每一滴眼淚都像是渴望、希望,還有承諾;渴望著離開現在的困境,希望著能夠到更好的地方,允諾著這一切都會被實現。

這一刻,像是時間暫停了……


第五章-待續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