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

金髮少女的故事-第一章



金髮少女的故事-第一章

【相遇】


早晨,一如往常的準備好所有的東西踏出門。街道上熟悉的景象像是短片般的重複在腦海當中。耳機掛上,聽著熟悉的旋律讓自己的大腦沉浸其中,雙手不經意的打著節拍,就連步伐也跟著音樂的節奏。

音樂的旋律緩緩的消逝,下一首歌曲正準備著播放。隨著耳機的卸下以及將音樂暫停,似乎像是感覺到了什麼。

在腳下的是一個筆袋,一個全新的筆袋卻被我踩出了一個鞋印。腳一離開,再往旁邊一看,散落的東西像是在指引著我前進。而在眼前的,是兩三個小朋友在嘲笑的聲音。

「哈哈哈!是孤兒耶!」
「沒人要~沒人要~」
「好可憐唷~ 沒爸媽的感覺是怎樣啊?」

嘲笑的口氣以及諷刺的言語像是惡毒的氣味,瀰漫在空氣之中。熟悉的既視感快速的從我腦海閃過,但是又像煙霧一般的模糊……

三名男孩包圍的似乎是名小女孩,小女孩默默的收拾著散落的東西,但是小男孩們卻是踢開,甚至把東西給踩碎。但是小女孩依舊撿起碎片還有被踢開的東西。

某個小男孩笑著用手的打向小女孩的頭,那一巴掌作響,看在任何人眼裡就是個震撼。

「唷!怎不講話了?不是很嗆嗎?撞到人不用道歉?」
「別逼她啦,人家可是『孤兒院霸主』呢!」
「哼!逃出來有屁用?還不是孤兒一個!」

小女孩默默的哭泣著,淚水夾雜著臉上的血滴落在地板上。雖然嘲笑的聲音蓋過了這一切,但是在我聽到的卻是小女孩所渴望的回應……

「住手!」快步的走上前,一把推開這些男孩們,阻擋在雙方之間。小男孩們似乎是嚇傻了,全都愣在那互相的看著。

小男孩們用著憤怒加上不屑的眼神看著我,或許是面對著大人不敢亂來。

「算妳運氣好有人罩……」其中一位碎念著,但是這一個碎念讓我所謂的理智給斷裂。

「給我再說一次看看!」雙手奮力抓起剛碎念的男孩的衣領,此時無比的憤怒讓小男孩嚇的不知所措,好像快失禁一般。怒火中燒的眼神讓他感覺到了恐懼,這被我掐住的小男孩像隻可憐的小狗用表情流露著我錯了的表情,臉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讓我不得不放下。

要是現在笑了剛剛的威嚴就全沒了。

「全部給我滾!」這句話說完,讓嚇著愣在原地的他們連滾帶爬的跑掉。

看著小男孩們的身影消失,轉過頭蹲下協助著女孩收拾著東西,雙方都不發一語的等到東西收完。

「你……為什麼要幫我?」小女孩低頭說道。

「如果幫忙還需要理由的話,就是剛才的事情曾經發生在我身上過……」不經意說道,小女孩意識到問了不該問的問題。

「對不起……

「沒關係,因為我剛剛騙了妳,其實是看妳可愛才幫妳。」

「什麼跟什麼啊!」突然知道自己被騙,小女孩沒好氣的道:「你是腦袋裝糨糊真心來鬧的嗎?真是的……」不過小女孩還是露出了淺淺的微笑。

「放心啦,反正事情解決了就好。我先帶妳去找地方擦藥吧!」我開玩笑繼續道:「如果不想擦藥是沒關係,也是有人要滿身傷疤的小女孩啦!」

「有病。」小女孩碎念著,但是臉上的微笑似乎讓她忘了身上的痛。



第二章-待續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